主食---乾飼料
大部分的寵物狗主食都是以乾飼料為主
還有一些狗狗的主食,是拔麻親手調理的
跟鄉下的狗狗吃的人吃的又不一樣
給寶貝的是不添加鹽味精...等等過多的調味料
由於不是大多數的人會有時間去用這些東西
所以乾飼料就成為目前最多狗狗食用的主食
標榜著各方面所需的維生素、營養是均衡的
且方便飼主餵食



記得在2007年的時候楊錢錢中了大獎---飼料一年份
那時候楊錢錢一歲多左右
在中獎之前,錢錢都是吃一般大眾品牌的飼料
舉凡:美士、希爾斯、優格、耐吉斯...等,
不是我買大包的就是乃文分裝給錢錢
當時在我的觀念裡,是大廠牌應該都OK
壓根兒不懂要去看原文成分表
從中文標示裡面看起來都碼差不多
所以中了大獎後也沒擔心啥的直接給楊阿錢食用
根本就是大錯特錯


一直到去年暑假參觀完寵物展
才開始研究如何購買飼料
不知道為啥去年開始吹起高檔飼料風
隨便一包2點多公斤的飼料都是七八百起跳
和以往的2點多公斤才兩三百元相差甚大
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、一分錢一分貨不是說假的
光看英文成分表就能看出差別在哪兒
不過如果要追根究底大概沒有東西能吃了吧
不論是動物寵物的食物或人的食物都是醬
如果真的要從原料、加工過程...每個細節去注意
就成仙吧~不要吃了...

 

去年爆發毒奶
今年初爆發狗狗飼料黃麴毒素過量
造成很多流浪狗或家犬去當小天使
這也讓我更不敢隨便亂買飼料
畢竟天天都是吃一樣的東西
不注意一點不行
因為楊阿錢飼料吃的慢
即使價錢高一點貴一點
仍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裡
雖然說高價位我也沒看到生產過程
也不能說他一定百分百安全百分擺可靠
就是一種心安的作法罷了
像同樣的東西,我寧可花多一點錢買MIJ的不會省錢買MIC

 

講來講去,其實好想照鍾愛狗一生這本書上寫的
讓楊阿錢由目前的商務艙晉升到頭等艙
這才是最好的方法
但礙於實際狀況限制
楊錢錢還是只能飼料+新鮮蔬果、麵條或米飯了

 

眼看歐奇斯的飼料又快見底
又要開始猶豫該買哪一款飼料
除了飼料的品牌
還要再注意主成分是什麼肉類
突然發現楊錢錢吃很久的雞肉了
連續2包的飼料主成分都是雞肉
然後愛心零食也是雞肉
害我這次要選飼料更難抉擇



想再買NB可是感覺離上一次沒有很久
動物星球又是新飼料不知道評價如何
要下手買一大包還是會有點怕怕
ACANA無穀系列也不知道如何

之前乃文給錢錢換包裝前的ACANA
這傢伙會軟便...@@
所以也很怕買了一大包之後
錢錢食用無穀系列一樣軟便
好難抉擇~

最近耐吉斯也有出無穀系列
分別是鮭魚馬鈴薯和鴨肉馬鈴薯
耐吉斯的成分表看起來也不錯
可是不知道為啥
之前楊錢錢吃耐吉斯成犬羊肉
總是東抓抓西搔搔的
然後妹妹吃了新款的耐吉斯也有點便秘的問題
害我這次也頗猶豫該不該再買耐吉斯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